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杨佳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20:04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杨佳锡)4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副校长王辉主持会议。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田野从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主要举措、存在的困难与不足等方面作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研究生院院长郑贤章对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就业工作的问题提出建议。

刘起军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高校毕业生规模剧增、新冠肺炎疫情等对我校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二是要落实责任,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要推进形成各级党政领导负责、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压实落细具体责任。三是要强化激励,将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结合起来,共同发挥作用。四是要提升能力,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着力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五是要加强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统筹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统筹落实,加强部门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协同联动。

蒋洪新指出,学校非常关注和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谋划布局早、工作站位高,相关部门进行了细致的调研摸排,各项工作发动早、措施实,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突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是共同重视、共同推进,各单位要加强工作协作,推进整体谋划和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二是要树立信心、积极应对,我校教学质量有保障,学生能力素质好,就业工作拥有良好基础,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考虑和规划就业工作,分步骤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课程设置、毕业实习等方面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和进一步深造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创新方法、形成机制,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创新就业工作服务机制,建立和完善就业工作激励机制,全体教职员工都要真心实意地为学生发展做好服务。

王辉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为毕业生充分、及时、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研究生院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学校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 【抗击疫情】咸嘉湖校区同心抗疫护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