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20:29 点击:

(供稿 教师教育学院)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闭幕。我校教师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是省内参赛教师人数最多的高校,2年共6人(团队)代表湖南省参赛。同时,我校是省内连续2年有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闯入决赛的唯一省属高校。此次大赛中,我校旅游学院邓逸伦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全国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刘利民、法学院黄文旭斩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网络评审与现场赛。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205个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赛,63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42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01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湖南省共选派16位教师参赛,6人进入现场决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聚焦教学创新,锻造中国金师,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自2020年以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这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也被称为全国教师教学的“奥林匹克大赛”,对不断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附获奖名单:

所在学院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团队成员

所在组别

获奖等级

旅游学院

酒店收益管理

邓逸伦

伍蕾、刘颖洁、龚曦

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

全国二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通史(二)

刘利民

李育民、李传斌、尹新华

地方高校正高组

全国三等奖

法学院

大数据与法律检索

黄文旭

蒋新苗、乔一涓、王葆莳

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

全国三等奖

编辑: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廖洁桥教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在校定Top期刊Phys. Rev. Lett.发表
下一条: 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