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讣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2:46 点击: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伦理学家、哲学家、教育家,“中国伦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原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唐凯麟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13日4时56分不幸与世长辞,享年85岁。

唐凯麟教授1938年9月生于长沙,1957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1962年8月毕业后分配到湖南师范学院(今湖南师范大学)政治系任教至今。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伦理学会会长和孔子学会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等重要职务。唐凯麟教授承担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出版著作数十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奖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著作奖3项、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2项、湖南省社科成果优秀著作或论文奖20余项,是全国师范院校优秀教师“曾宪梓奖”一等奖获得者。率领学术团队开创了湖南师大伦理学学科,奠定了哲学学科在全国的前沿地位。

遵照唐老从简遗愿和家属意见,丧事一切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后续将适时举行追思会。

特此讣告。

湖南师范大学   

2023年1月13日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2023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公告(第一批)
下一条: “湘师·万婴杯”湖南师范大学第34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各项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