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荣获“湖南省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称号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4:20 点击:

C877

BEBC

D43D5

(供稿 校工会)近日,2021年度“湖南省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光荣上榜,是湖南省属高校唯一一位上榜的“娘家人”。去年下半年,湖南省总工会在全省组织启动“湖南省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推荐申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组织审定和结果公示等程序,共推选出了100位具有时代特色、社会影响广泛、引领作用显著的先进典型。

余英同志自2018年9月担任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致力于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2018年来,我校工会培育“全国模范职工小家”3家、“湖南省模范教职工小家”3家,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4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家;推评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省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省文明家庭等表彰奖励10余项;连年荣获省教育工会“综合工作先进单位”“财务会计工作考核特等奖”。

在“双一流”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中,余英同志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以“中国梦·劳动美”“我和我的祖国”“光影铸魂”“颂歌献给敬爱的党”为主题,开展浸润心灵的工会活动提升教育引领效能;2019年牵头承办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2020年组织教职工好书荐读接力赛活动被省总授予“湘悦读·工力量”优秀组织奖(全省高校仅3家);2021年“七一”选送节目荣获省总颁发“金奖”;完成“以购代捐”“消费扶贫”任务700余万元,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脱贫攻坚优秀个人”,被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记功并授予奖章。作为学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她带头往基层走、朝实处干,主持制定了《校工会干部联系部门工会工作制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模范教职工小家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等十余项工作制度,建成教代会电子提案系统和工会信息化平台,提案回复率、二级学院教代会组建率、小家创建率达100%,推进了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三年来,带领校工会开展专题调研5次,深入基层走访、送奖上门80余次;选树“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工”“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40人(户),助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乡村外语教育创新工作室”,为学校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注入工会力量。作为教职工的“贴心人”,她聚焦教职工的“急难愁盼”,协调教职工体检、餐补、子弟入园入学等落细落实;在“教工之家”添置朗读亭、茶水吧、运动器材等设备设施;在至善楼建设青年教师赛课基地;创设“美好生活讲堂”,组织开展职业素养、身心健康、普法维权、家庭亲子等活动20余场;构建了校工会+部门工会+文体协会“三联动”工作模式;近年来,组织青年交友联谊线上线下活动30余场次;实施大病医疗互助为5074人次补助643万元;慰问援藏教师、驻村干部、特困职工、贫困户家庭、新疆籍学生500余人次。她以民主勤勉的工作作风、润物无声的工作方式、勇于担当的奋进姿态和勤于服务的真诚情怀,诠释“娘家人”这个温暖的名字。

编辑:夏文静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我校网络育人工作喜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