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工程与设计学院带队赴长沙铜官窑举行陶瓷产教融合基地筹建沟通交流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工程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23:09 点击:

(供稿 工程与设计学院)为促进设计学科与长沙铜官窑的文化产业融合发展,1月24日上午,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梁勇带队,一行8人赴长沙铜官窑就设计学科筹建长沙铜官窑陶瓷产教融合基地与铜官街道负责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梁勇一行与铜官街道负责领导参观了彭望球非遗传习所、铜官八厂、二厂、三厂、铜官窑陶艺村等场地,就基地建设进行了充分的实地考察与沟通。

双方赴铜官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铜官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江军、街道办事处主任黄东一、人大工委主任何远就铜官窑的历史发展底蕴、区域发展定位、整体远期规划等层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未来能够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长沙铜官窑,实现从“网红”到“长红”的蜕变。

王贞副教授作为学科代表做交流报告,针对基地筹建从合作基础、政策分析、研究方向、建设思路、转化模式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从学科发展历史积淀、科研成果、教研团队等方面挖掘与长沙铜官窑深度合作方向。

讨论环节中,副院长林海军建议长沙铜官窑共同申报湖南省文科重点实验室,引进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设计学科负责人孙舜尧教授建议结合我校的国际教育、艺术教育、文创研发优势与长沙铜官窑文化进行融合创新;陈剑教授建议长沙铜官窑重视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申报与建设,获取多层面的支持。

梁勇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与地方合作共建,希望长沙铜官窑的快速发展历程中留下工设院的印记。

此次交流活动是高校与地方合作的重要一步,在促进学科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

编辑:余秋雁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旅游学院团委、关工委作品获全省表彰
下一条: ​资产公司(大科办)全员参加应急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