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红网】2020年湖南精准扶贫舆情分析报告来啦

来源:红网 作者:段峰峰 贺卫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2:41 点击:

红网时刻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段峰峰 记者 贺卫玲)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完成了《2020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分析报告》和《2020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热点、问题及建议》,为洞悉湖南省精准扶贫舆情信息及舆情应对提供了参考,同时也为党和政府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以及向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心转移提供了策略支持。

根据报告数据,2020年度湖南精准扶贫整个事件的舆情态势更盛,互联网上热点话题愈加丰富,舆情热度向好,网络态势总体平稳,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充沛。依据舆情数据分析报告,研究中心还完成和发布了《2020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热点、问题及建议》研究报告,报告认为,2020年度湖南精准扶贫中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热点主要有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少数民族扶贫、脱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影视教育,农村就业扶贫,科技创新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强农惠农政策,复工复产,残疾人脱贫攻坚,决胜2020等。同时针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以及向乡村振兴过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提供深度帮扶政策、法治建设与脱贫攻坚同行、巩固精准扶贫成果防止返贫、集中精力攻坚脱贫难点、加强“精神扶贫”、完善帮扶干部选拔考核机制、进一步创新帮扶模式、积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十八洞精神”等对策。

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宗旨,依托该校新闻传播学科在人才和学术资源上的独特优势,以及“新文科”背景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科交叉应用的丰富实践,借助大数据挖掘与舆情监测、分析系统,通过网络舆情大数据收集、获取、处理、分析等,开展网络舆情监测、研究与实践,提供网络舆情预警机制及应对预案,为网络文化良性、健康发展及绿色文明和谐网络环境构建提供策略支持。

中心成立以来,以精准扶贫舆情监测与研究为重点,定期发布精准扶贫舆情分析报告,为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进行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同时,中心还获批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级别纵向课题,并承担了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等多项横向委托课题,与多家从事舆情系统研发及舆情监测的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相关研究成果受到广泛认可。

原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310.html



上一条: 【红网】两会湘声丨杨君武:推动和提升全社会家庭教育
下一条: 【红网】唐克俭调研“三高四新”重点项目雪峰山鱼种繁殖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