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油菜花开春意闹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肖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2:52 点击:

油菜花儿开,春风渡江南。也许是严冬太寒,今年的油菜花开得比往年更盛更艳。仿佛是想早点把春天寄送给宅在家中的人们,送去温暖的气息与芳香。

她传递着春意。小草还未发芽,她便含苞待放;只要有一缕春风,她便开满山岗。一束束、一朵朵,你追我赶,生怕自己太晚。也许是这个不寻常的春季,激起了油菜花不畏严寒的倔强性格。她从冬天走来,穿越了令人窒息的严寒的封锁,传送着春风的温暖。

她装扮起春色。绿色才刚刚露头,她就点缀起了春天的容颜。从第一个花苞开放到整片原野变成黄艳艳的花海,整个江南似乎都被这种黄色海洋覆盖、被花香浸染。溪流旁、田垄里、山岗上,到处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她遮盖了绿叶、点燃了春意、唤醒了春天,并用自己的方式装点着春天这个季节。

她守望着春天。虽然病魔阻止了人们踏春赏花的脚步,虽然这个春天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停办了油菜花旅游节,但是阻止不了油菜开花的节奏,更阻止不了蜜蜂亲吻花朵的浪漫。成群蜜蜂“嗡嗡嗡”地整日飞舞在花的海洋上,拼命地吮吸着花蕊,又似在花瓣上弹奏。他们走了又来,来了又走,从不言累。他们在分享着花的芳香、春的气息与勤劳的喜悦。相信,今年蜂农一定又是一个收获的春季。油菜花与成群的蜜蜂一起守望着这个春天,点缀大地的绿色。

她成就了艺术的境界。田野里、山岗上,黄色海洋中,不时见到有几个带着口罩的摄影工作者,扛着相机,闪动镁光灯,记录着这个不平常的季节,定格不寻常的花海,让影像带给宅在家中的人们以心灵的慰藉。三五个摄像师也在用精神与这花海、与成群的蜜蜂不停地交流,试图将这个不寻常的画面拍摄出最有艺术的资料与专题片,好让人们能欣赏到这个真实的世界与艺术的境界。

油菜花开春意闹。油菜花儿开,江南成花海。油菜花开写春意,油菜花开谱春曲,油菜花开赋春词。春天已到来,春色关不住。油菜花,她用自己的意志,宣告着春天彻底战胜了寒冬,宣示着春的主题,唱响了春的旋律;她用自己的方式与大地的绿色一起,装扮起春色,写就春的爱恋,描绘醉人的春风美图;她凭自己的魅力渗出沁人的芳香,带给了人们梦幻般的浪漫。

(作者系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

编辑:胡丽敏



上一条: 虎耳草在《边城》里歌唱
下一条: 路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