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每周一星 朱元福:行你所想,无问西东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若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23:08 点击:


(记者 李若彤)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美满,他应该很有发言权。大大小小的竞赛里获得的闪闪发光的证书,是他的大学生活里最直白耀眼的勋章。他就是来自2018级文学院的朱元福。

朱元福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从未写过新闻稿的他最初加入新闻网,便是抱着一份无畏的激情去迎接这份挑战。在网站任职期间,他的拍照技术和写稿能力从弱到强,交际圈从小到大,自己的管理能力也逐步提升。网站于他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台,他的踏实刻苦让他弥补了自身的不足,持之以恒的努力让他最终在这个平台上大放异彩,也让新闻网成为了他实现梦想的跳板。

在今年的新生见面会上,朱元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网站成长的故事。他说,他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唯独现在只选择了留在新闻网。当问起原因时,他没有一味的夸赞,只是思考着缓缓说出:“因为理想和情怀。”在新闻网这个优秀的组织里,他认识了很多朋友,这些朋友就像藕丝一样,织起了他和网站。他说:“当你热爱这个地方,便不舍得离开了。”网站工作的方方面面锻炼了他的能力,也开阔了他的视野,这既与他的新闻理想不谋而合,也为他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网站虽然收获众多,但是真正坚持做下来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跑一些发生在晚上的新闻,为了保证时效性,他会主动加班完成稿子。“有一次听着录音赶稿子,写完已经是凌晨三点。一看窗外,天非常深非常黑,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晚安。没想到网站的一个同学就给我点了一个赞,也评论了一句晚安。”说起这些辛苦事儿,朱元福平静的话语中竟也透露着些许幽默。他说,那个时候他才切身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整个网站的所有人同学都在陪着他一起奋斗、一起努力。虽说网站工作很繁杂,但是想到与他一起共奋前行的人,他也感到了格外温暖。

今年开学以来,从招新海报制作、网站宣传到换届后做表、协调……网站里桩桩件件的事儿他都冲在最前面,日常跑新闻和编稿子对他而言更是不在话下。实习记者刚加入网站时还不熟悉部门工作,他几乎每天都要到网站多待一会儿,亲自教学弟学妹编稿。“网站现在很需要人去建设它”,朱元福说到。作为网站的一份子,他希望自己能够以身作则,即便尽微薄之力,也会想着如何去把网站建设的更好,把网站的精神传承给下一届同学,让他们能够切实的感受到来自网站的温暖。

朱元福在采访中说到:“我最喜欢的记者是柴静,我想要和她一样为社会、为国家发声”。理想如此,他的行动亦是向着光亮而行。

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并为之而努力,过程即便充满艰辛,但是回味起来却也会发现处处充满美好。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朱元福总是会保持着一份果敢与热情,为之而努力奋斗。

编辑:鲍娟娟



上一条: 每周一星 李若彤: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下一条: 新闻网门户网召开实习记者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