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每周一星 徐缘雪:网站于我是一种情怀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廖依扬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22:11 点击:

(记者 廖依扬)夜幕早已降临,空气中透出丝丝寒意,网站办公室里有一个专注的身影还在逐字逐句地校对下午新闻的录音稿。这是徐缘雪,来自2019级文学院写作与演说创新班。

提及当初为什么选择加入新闻网,这位来自牡丹江的姑娘爽朗地说:“其实没啥,就是觉得网站作为学校的一级媒体特别厉害,学长学姐也都很优秀,就想着要向他们看齐。”说到初进网站时印象最深的事情,缘雪分享了她跟当时的站长黄林键一起跑新闻的经历:“那天我穿的长裙和带跟儿小皮鞋,结果上楼的时候跟不上学长的步伐,而且走路声音很响。学长站下来等我,并且嘱咐我以后跑新闻不要穿长裙和皮鞋,很不方便,而且尴尬的是自己。这件事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即使非常喜欢穿裙子,但在那之后跑新闻的时候我再也没穿过。” 亲身的试错经历往往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记,不论是着装注意事项、分段录音方法还是会场拍摄技巧,徐缘雪正是在一次次经验的累积和总结当中,成长为了今天这样一名能够妥善处理重要新闻和自如应对会场突发状况的优秀记者。今年带新记者跑新闻的时候,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了新成员,“曾经学长纠正过我的错误,现在我把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或许这也是一种传承”。在接受采访时她如是说。

网站的日常工作比较琐碎,这学期缘雪作为副站长,更是经常加班加点,当被问到是怎样的一种信念支撑着她坚持下去时,她说,她对网站是真爱,即使艰难也从未想过放弃。“网站已经成为我的一种情怀,这样一种情怀是我进入这个大家庭以来,所有老师和同学给我的帮助、带给我的感动,慢慢积淀起来形成的。” 获评每周一星,这个笑起来甜度超标的女孩,第一反应是惊喜,同时也不忘大家共同为网站发展贡献的力量:“开心的同时,我深知网站的每一位学生记者都是优秀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别人学习的闪光点,正是这样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才组成了最好的网站。所以,网站的每个人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

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每一个脚印都算数。徐缘雪在网站的日子,每一步都走得实、走得稳,带着一份情怀,相信未来她的路一定会走得更远、更好。

编辑:赵航航



上一条: 每周一星 杨柳:坚定而不张扬,温柔却充满力量
下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十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