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医院管理办公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20:24 点击:

医院管理办公室(卫生计生办),作为学校正处级直属管理机构,其职能为:(1)根据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牵头拟定学校关于医学教育、科技等相关规划与计划;代表学校与卫生计生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业务联系,做好相关行业的咨询与服务工作;(2)代表学校联系见习、实习医院,统筹协调临床医学类本科生见习、实习工作;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医学类专业建设、质量监控、学位点建设、认证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工作。(3)根据职能部门的统一安排,做好附属医院及医科类协作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遴选标准、考核标准的拟定工作;参与附属医院及医科类协作培养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工作;参与学校对附属医院的相关考核与评估工作。(4)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我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具体管理办法;负责学校公共卫生事务;负责学校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和考核工作。(5)代表学校监管校医院,负责检查、督促学校党委、行政有关医疗卫生工作决策在直属附属医院和校医院的贯彻落实情况。(6)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医院管理办公室(卫生计生办)总编制为9名。设主任1名(正处级),主持全面工作;副主任3名(副处级),分别负责医学教育、卫生计生和校医院相关工作;兼职副主任1名,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兼任,负责组织协调与省人民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学教育教学工作。医管办(卫生计生办)下设3个科级机构,分别为综合管理科、医学教育管理科、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核减原医学院(医管办)编制2名、后勤管理处计生办编制5名。



上一条: 档案馆
下一条: 出版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