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法学院张德峰教授应邀参加日本工人合作社立法经验线上圆桌研讨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谭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9:39 点击:

(通讯员 谭赛)3月3日下午,国际合作社联盟(ICA)、工业与服务业合作社国际组织(CICOPA)与日本工人合作社联合会(JWCU)共同组织了日本工人合作社立法经验在线圆桌研讨会,法学院张德峰教授应邀参加。

会议旨在分享各国、各地区工人合作社发展经验,解决当前日益严重的失业问题,增强社会包容性,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并在多个层面上增进对工人合作社立法的理解,促进亚太地区合作组织和学术界之间的讨论。

会议首先由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简称ICA-AP)主任Balasubramanian(Balu)Iyer先生致开幕词。第二环节由工业与服务业合作社国际组织成员协调员Francesca Zaganelli女士介绍全球工业与服务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第三环节由日本工人合作社联合会国际关系主任Osamu Nakano先生介绍日本国会于2020年12月4日通过的《日本工人合作社法》。最后是讨论、提问与回应环节。

日本合作社工作者(特别是日本工人合作社联合会)已经为《日本工人合作社法》的制定奋斗了40多年。该法共171条,主要目标是为工人合作社提供必要的立法,促进工人合作社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满足当地社区的各种需求。在《日本工人合作法》通过之前,日本工人合作社只能登记为非营利组织或中小企业,而这部法律将允许日本企业注册为工人合作社。这一历史性发展为振兴日本工人合作社铺平了道路,并赋予日本工人全新的自主权,日本工人们有权投资和管理自己的合作制企业。日本的银发产业、儿童保育产业和农林支柱产业等大量产业将因此直接受益。

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和中国的约3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法学院张德峰教授受国际合作社联盟工业与服务业合作社国际组织与日本工人合作社联合会邀请参会。

张德峰教授长期专注于合作社法研究,曾发文呼吁通过制定中国工人合作社法促进就业,翻译国际合作社联盟通过的《世界工人合作社宣言》,并组织翻译了《日本工人合作社法》。同张德峰一起参会的还有我校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谭赛、田珍以及《日本工人合作社法》中文翻译者之一何逸舟。

相关链接参见:“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网站,http://www.icaap.coop/

编辑:刘芷杉



上一条: 我校承担完成的教育部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 【中国网】湖南师范大学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总数居湖南省属高校首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