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美术学院开展“都市人文到苗乡写生——谈水痕描笔墨语言创作”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欧阳楚睿 晏如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7:00 点击:

(通讯员 欧阳楚睿 晏如莹)12月13日,“都市人文到苗乡写生——谈水痕描笔墨语言创作”讲座在美术学院美术楼115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王奋英副教授主讲。美术学院吴卫教授主持讲座。

王奋英从美术创作概述、都市人文风系列国画人物创作解读、苗乡精准扶贫系列国家主题性水墨人物创作分析、水痕描笔墨语言的艺术特征、当代主题性美术创作思考与体会五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她从城市走向乡村的感悟与成果。她表示, 艺术是心性、情感、情绪的自然流露与释放,是技艺追求九朽一罢、酣畅淋漓的心灵之旅,真正的艺术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表达内心真实的感受。她提出,艺术承担着文化传承、文明发现的责任和使命,人文关怀始终是艺术永恒的主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情感和温度融入到绘画中并激励同学们在自己的创作中投入更多的情感与人文关怀。

吴卫对此次讲座作出总结,他从情怀、基本功、实地考察、典型人物的刻画、创新的表达方式概括了王奋英画作动人的原因。

美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编辑:周佳芯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谢青季为世承书院2021级学生授课
下一条: 湖南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法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