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创意设计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王巍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6:42 点击:

(通讯员 王巍)2023年12月30日,“创意设计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于我校工程与设计学院召开。会议由我校工程与设计学院孙舜尧教授主持。

校科技处处长唐东升致辞,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创意设计及应用” 立足打造我省艺术创意与工程技术交叉融合的实验研究基地、非遗传承与创新的策划中心、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对接的示范窗口、引领设计与工程学科交叉发展的核心枢纽。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仲阳教授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并对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等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审定了4个开放研究课题。学术委员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针对目前设计创意及应用研究和应用的若干学科发展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和技术服务,有利于促进我国地域特色创意文化优势的传承与创新。实验室凝练出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媒体设计应用与研究、环境艺术与展陈空间设计应用研究、服装交互设计与数字化集成研究。实验室的人才培养和实验条件建设计划可行。

会议期间,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林业资源学院可持续生物质产品系终身教授张继雷,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海明分别做了学术分享,委员专家进行讨论。

中国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武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期望实验室在湖南省科技厅、我校工程与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更多的成果,为我国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相关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创意设计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学校科技处领导、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曦妍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法学院举办我校第18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 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