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刘起军赴插柳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余志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29 点击:

(记者 余志华)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1月14日至1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赴插柳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送去产业扶贫“爱心鱼苗”,并指导扶贫工作。

14日晚,刘起军在插柳村驻村工作队驻地召集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听取过去一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驻村工作队郑阳辉同志就插柳村2019年贫困户退出、落实“五个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2020年扶贫工作提出设想。

刘起军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并表示,学校驻村帮扶工作讲政治、有情怀,对扶贫工作充满使命担当,对当地百姓满怀深情厚谊;重实干,有成效,汇报中体现出的具体事例、详细数据,说明了作风、肯定了成绩;看得远、有思考,脱贫后的工作设想思路明晰,可行性很强。对2020年扶贫工作,刘起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定力,坚守岗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二是要求发展,正确处理好扶贫工作中输血和造血的辩证关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三是要守规矩,全体工作队员在扶贫工作中和个人生活上都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四是要有信心,对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要充满信心,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充满信心,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也要充满信心。

15日上午,刘起军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插柳村贫困户李三翠、苏平生和苏再良家庭,每到一户,刘起军都详细了解各家一年来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家庭成员发展情况和对来年的发展预想,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要相信学校的帮扶诚意和决心,激励他们发挥内生动力,和全国人民一道过上幸福的日子。

刘起军和关峡苗族乡党委负责同志一起放养了由学校生命科学院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捐赠的“爱心鱼苗”,并一再叮嘱工作队和乡村负责同志一定要发展好扶贫产业,为插柳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插柳村民增产增收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编辑:吴乐



上一条: 我校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精准扶贫舆情分析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