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张怀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20:30 点击:

张怀承

   张怀承,男,汉族,1957年3月生,湖南常德人。198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政治系。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哲学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研究所,获哲学博士学位。1993年晋升为教授。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兼任中国伦理学会理事、湖南省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船山学社副社长、湖南省孔子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行政学会副会长、国际蒙代尔企业家大学兼职教授等职。
   张怀承教授是湖南师大哲学系中国哲学史博士点和学科专业的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史、中国伦理思想史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主持了11项教学改革项目,主持了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主持了8项省部级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出版了《中国的家庭与伦理》等著作20部, 在海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包括两本韩文著作,五本台湾著作和台湾期刊文章10篇,并曾在日本、韩国、欧洲等地进行访学和学术交流。
   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湖南师大教学优秀奖4次,是湖南师范大学“贵联十佳师德标兵”和“三育人”先进个人。他所讲授的“中国哲学史”课程被评为学校和省级精品课程,他撰写的《中国哲学发展史》被评为省级优秀教材,他率领的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上一条: 蒋洪新
下一条: 蒋新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