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09:04 点击:

(供稿 校工会)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是湖南省教育系统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单位。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是全国妇联授予我国优秀女性群体的最高荣誉,英语系获此殊荣是师大的骄傲,充分展现了师大女教师在高等教育战线的巾帼力量,是对我校英语系女教师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礼赞。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坚守本职岗位,弘扬“四自”精神,不懈拼搏进取,立足新发展阶段,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近几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女教师团队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以优异的业绩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巾帼风采,在全国同类学科中发挥了显著的示范作用。

2017年,以“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主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是湖南省属高校唯一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以英语系广大教师为骨干、由英语系女教授邓颖玲领衔的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被评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全国外语类院校仅2个。2019年,英语专业进入湖南省省级和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9月,以英语系为主的外国语学院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外国语学院,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表彰。目前英语系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百人计划”人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20余人,全国明德奖获得者3人,其中女性专家占一半以上。涌现出国家教学名师白解红教授,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领衔人、明德奖获得者邓颖玲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郑燕虹教授等一大批师德、教学、科研典型。2020年1月,荣获“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王佳琪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上一条: 省体育局副局长龚旭红来我校调研省空手道队建设
下一条: 我校领导考察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