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学子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9:01 点击:

(供稿 外国语学院)2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由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陈天钰、韩静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学生王思维组成的代表队,在外国语学院李文佼、曾达之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以《纽约时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发表的一篇题为“The Chinese Sports Machine’s Single Goal:The Most Golds, at Any Cost”的报道为切入点进行案例开发,从身份认同角度讨论中美运动员获奖感言的差异,剖析中美两国不同文化背景对国家运动员培养体系和运动员个人的价值取向产生的巨大影响,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对跨文化概念和理论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外国语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备赛阶段,安排指导老师参加相关的专题研修班,并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科学的跨文化理论知识培训,组织了多次模拟赛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点评。

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学生团队参赛,最终30支队伍历经校赛和省赛选拔,突出重围,顺利晋级全国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我校代表队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针对传统的外语人才跨文化能力培养缺乏系统的理论指导和实施路径等短板问题,着力建构“理论、课程、教材、平台”四位一体、融会贯通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探索复合型、高素质的跨文化人才培养新路径。

编辑:刘姣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项目申报座谈会
下一条: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导论》入选国家首批向印度尼西亚提供高水平慕课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