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项目申报座谈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9:07 点击:

(供稿 科技处)2月25日下午,学校在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项目申报座谈会。湖南省基金办主任任树言,副校长谢资清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邹永星主持。

谢资清对湖南省基金办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适逢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面向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是国家和我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设立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在基础研究上有着深厚基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也会有所作为。她希望,全校各二级单位和科研人员积极谋划,共同努力,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等科研成果培育新的“双一流”学科。

任树言做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概况”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设立历程、资助情况、申报条件及其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湖南是首批进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省份,为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合作,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创新性省份建设提供契机。他希望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能够积极参与联合基金的申报,为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贡献科研力量。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项目获得者、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冯浩教授以水产学科为例,进行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专题辅导。他从申请书的选题、申请内容的撰写及项目会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与会人员就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部分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主管科研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项目申请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易可馨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专题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 我校学子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