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共聚力 抗疫情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颜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5:39 点击:

“只要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明确给出了四个关键词。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打赢疫情阻击战指日可待!

还记得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在疫情面前,这些人如同一棵棵坚实的大树,迎着漫天风沙,为身后人民换来一方安稳。

武汉,作为此次疫情重灾区,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如阳光般倾泻。

医护人员和警察们纷纷立下请战书,成为春节时期最美逆行背影。请战书上鲜红的手印,仿佛疫情战中飘扬的旗帜,给人坚定的力量。山东100吨新鲜有机蔬菜驰援武汉;“准新郎”驾车30小时驰援抗疫前线;90后医护人员纷纷请求为疫情献力;朋友圈中为武汉捐款的动态随处可见。作为师大学子,我也关注到我校附属湘东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已经启程。

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提及武汉几度哽咽,他坚定地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封城多日,一首《武汉伢》让多少人泪目,武汉,不哭!

在疫情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奋战的身影。一支神经内科医疗团队从福建赶赴武汉,支援金银潭医院。由于时间紧急,很多医生护士未带齐个人生活用品。下火车后,他们到超市采购。医疗队采购清单曝光:压缩饼干和纸尿裤……原来穿防护服不便上厕所,纸尿裤节省时间好参与救治工作。仅用10天时间,武汉火神山医院就拔地而起。十天的背后,是2000余名工人在这片土地上通宵鏖战,抢工期、抓进度,争分夺秒。

“我们也会害怕,但会坚持下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医者担当,护佑健康。”“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尽早把医院建好,让病人快点住进来。”……这无数暖心的话语,无数次点燃我的眼睛。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力量。团结统一,是中华伟大的民族精神,伟大的民族精神始终是鼓舞我们民族迎难而上、团结互助、战胜疫情的不竭力量之源!

普通民众要做好不造谣、不传谣、尽量减少走亲访友、聚会,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抗击疫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作者系文学院2019级学生)

编辑:胡丽敏



上一条: 春与生之间
下一条: 给妈妈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