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一)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何纯洁 冯佳丽 毛云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2:05 点击:

愿以寸心寄师大,且将笔墨尽挥洒。浓墨重彩挥笔成章,网站故事我们来讲。16载风雨兼程,历经沧桑却仍保持着最初的模样,青春之梦在这里畅想。

自2004年网站成立至今,网站在辉煌与沧桑中已走过了十六载青葱年华。如今16周岁生日将近,我们将为你呈递最真诚美好的祝福。

(一)

怀揣着新闻梦,一入学我就成为了网站的一分子。大一跟着老记者编稿跑新闻,大二把重心放在了编辑部,大三有幸参与报道了八十周年校庆要闻,大四仍常往网站跑……回首这四年,它是我的生活重心,一度是我的精神核心,在这里,我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我的梦想,我学到了我将长久咀嚼受益终身的知识与技能,我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态度也被悄然改变。毕业半年了,网站依然是我的牵挂,我永远感谢在此遇到的师长与站友,感恩在此收获的成长与进步。

记得年初还在和网站的小伙伴一起读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想起魔幻的2020年,更是应景,国家在一个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爬坡过坎,新时代青年学子尤其是新闻网人,更应该有广阔的格局和视野,应准确审视与把握“百年变局”,意识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你是谁?你就是你所经历的一切”,是你认真编的每一篇稿子,拍的每一张照片,跑的每一个新闻。

亲爱的新闻网,第一次在师大之外的地方为你庆生,但无论我在哪里,都会与网站一同成长,希望越来越多的新闻网人为你注入新鲜血液与不竭动力,希望大家都能在网站遇见最好的自己与小伙伴,也祝我们亲爱的网站:

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2016级何纯洁)

(二)

网站十六岁啦!一定要先祝你生日快乐!

离开网站已经一年多了,说是离开,其实也没有完全离开,偶尔也听说网站的大事小事,那些一起奋斗过的新闻网人,还是常常保持着联系,常常一起回忆当时的日子。

初进大学,我怀着一颗想当记者的赤诚之心,鼓起勇气去参加了新闻网面试。和同伴一起,爬上小山,来到了新传院的大楼,等待与面试不过几分钟,却总觉得时间过了许久。那时收到新闻网短信的我,还不知道原来我与网站,有着这样深的缘分。

从一无所知的新手开始,学姐学长们耐心地一字一句地教我们,每天与文字打交道,常常因为一句话纠结许久。还记得第一次拍照,在至善楼至善讲堂,疯狂拍了好多张,生怕错过了一个好的表情。好在,圆满完成了任务。在这里,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次,都是成长里难能可贵的一段记忆。

最不能的忘的,是凌晨两三点与新闻网人吹过的风。八十周年校庆日的前夜,我们提前去田径场踩点,凌晨的田径场,红色的地毯,偌大的幕布,千百张椅子,老师们忙碌的背影,依旧历历在目。在广场前,我们亲眼见证着“祝湖南师范大学生日快乐”字样亮起,忙完幕后工作,趁着兴奋劲,一起去嗦了碗粉。虽忙碌,却无疲惫。

毕业快一年,依旧想念新闻网,想念承载着我们悲伤与快乐的小楼,想念一起努力的战友,想念可亲可敬的师长们……与你们相逢,胜却人间无数。

十六岁快乐,青春永在,新闻网人同在。

(2016级冯佳丽)

(三)

时光荏苒,和网站相识还是高三毕业的暑假,转眼间网站已经十六周岁了,而我也已升入大四。很幸运能够成为网站的一份子,网站见证了我从一个跟在前辈后边懵懂不安的新记者,历练成长为能带着后辈穿梭新闻会场的老记者。网站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新闻人的严谨与责任,感受到了代代网站人的“战友情”与对网站同样深厚的热爱。

记得刚来网站时收到网站送的签字饼干,饼干里藏着的纸条上写着:“在新闻网遇见一群良师益友,幸甚至哉!”

此刻我也想说,遇见新闻网,幸甚至哉。

在此衷心祝愿新闻网越来越好!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

(2017级毛云迪)

编辑:赵航航



上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二)
下一条: 每周一星 李若彤: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