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八)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何思达 陆桢 杜于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3:33 点击:

愿以寸心寄师大,且将笔墨尽挥洒。浓墨重彩挥笔成章,网站故事我们来讲。16载风雨兼程,历经沧桑却仍保持着最初的模样,青春之梦在这里畅想。

自2004年网站成立至今,网站在辉煌与沧桑中已走过了十六载青葱年华。如今16周岁生日将近,我们将为你呈递最真诚美好的祝福。

(一)

相伴而行,共同进步

相遇

抓住夏天的尾巴

我怀着期待走进师大

巍巍麓山下、浩浩湘江边

相遇网站,我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端起相机

捡起纸笔

从后方走上前台

我开始书写她的故事

相识

消息群里的任务派分

办公室内的静谧无声

电脑桌前的攻关攀登

我原以为的她,冰冷而无温

但我错了

这里,有热情细心的老记者

这里,有元气满满的新鲜人

而我,很荣幸成为了大家庭的一员

呵护她的容颜

记录她的转变

相知

来到这里,我既学到了许多知识

也遇到了许多难题

应用操作、统稿编辑

面对它们

我已做好觉悟,直面挑战

愿在接下来的时光里

我能与她一同坐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愿在毕业后回首往事

这段经历能成为记忆里最难忘的簇拥

祝网站十六岁生日快乐!

(2020级何思达)

(二)

我该如何形容你,当我初次见你。

白墙红瓦,隐匿在一座高坡、一片林里。

小院静谧,清晨只有竹丝扎起的大扫把在石板地上擦过的刷刷响。

在院里的石凳上坐着,大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安宁。

当第一盏灯亮起,暖光驱散冬日的寒意,埋头一丝不苟,眉目里都是严谨。我知道,你的十六年,承载了一届又一届师大学子的欢笑和理想,青年的你与青年的他们相互碰撞,碰撞出明亮的火花,也碰撞出一个又一个温情的故事。我知道,你的十六年,见证着一个个日日夜夜,一群年少的孩子在一遍遍细致地编着稿子,也偶尔会抬起头说说笑笑,分食一袋橘子。在招呼着过来的日子里,澄澈透明的心都在相互靠近。谢谢你,从那个隐士一般的小院里出来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师大新闻人。

我如何幸运地遇见你,在你十六岁的年纪,青春恣意挥洒,纸笔撰写激昂。我想,像你一样,怀揣着理想,有着自己的期望。你的十六岁,把一切都经营得井井有条,而我十八岁遇见你,故事才刚刚开始。

认识你的时间不长,第一次来到网站的时候,只是在一边呆呆地立着,甚至是和院子里那只朝气蓬勃的鸡对视,都成了难忘的瞬间,直到门被打开,缓解一个早晨的尴尬。只是幸运地是,这样的尴尬,很容易便会被亲和幽默的老师,耐心指导的学长学姐所缓解。而后来的故事,第一次尝试着编稿,第一次跑新闻,第一次写了那么一篇并不是很规范的新闻稿,都是学习与沉淀,都是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后来的后来,或许时间太短,那些故事还没有来得及开始。我只是希望,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或许我也有幸,能陪你度过更多个春秋冬夏。

(2020级陆桢)

(三)

祝新闻网十六岁生日快乐:

执笔为剑,点滴笔墨绘作十六载风华

以梦为马,零星文字共筑万千余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

愿不畏日与月

以寸草之心报得三春晖

(2019级杜于蓝)

编辑:赵航航



上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九)
下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