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九)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于作梁 李欣茹 刘芷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3:38 点击:

愿以寸心寄师大,且将笔墨尽挥洒。浓墨重彩挥笔成章,网站故事我们来讲。16载风雨兼程,历经沧桑却仍保持着最初的模样,青春之梦在这里畅想。

自2004年网站成立至今,网站在辉煌与沧桑中已走过了十六载青葱年华。如今16周岁生日将近,我们将为你呈递最真诚美好的祝福。

(一)

今年你十六岁,我十八岁。十八岁的我步入校园重新启航,十六岁的你年轻而充满朝气。有幸遇见你,是在梧桐叶落的秋天里。

古人说秋天是离别的季节,但于你我而言却是故事的开始。

曾经以为你庄重而神秘,是网页搜索时的惊鸿一瞥,麓山枫叶的红从此映进了我的心里。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门面网,你的身上透露着严谨。从前期准备到现场记录,从照片拍摄到写稿成形,从投稿到审核再到发出然后又经历反复审核,每一篇新闻都历经层层打磨。我与你不同,我是一个随和而活脱的人,所以害怕你的严格会束缚自己。但想成为师大故事的执笔人,想和你再走近一点,于是我选择挑战自己。

曾经对你的印象只是单薄的网页和停留在纸张上的名字,等我走近你,一个丰富而鲜活的你慢慢展现在了我的面前。如今提起你,那些提着相机赶路跑新闻的回忆,那些和学长学姐熬夜加班的故事,那些老师们给予的教诲成为了我对你的温暖记忆。我想,我在融入你,你也在拥抱我。你不仅仅是一个官方机构,你是众多师生齐心建设的家园,更是真心和付出的汇聚。

想加入你并不容易,笔试和面试像是一个人的战争,然后再进入三个月的实习期,是对实力和态度的检验。有人在长久的等待里失去了耐心,有人厌倦了重复的工作而选择放弃。幸好我坚持到了最后,也庆幸你恰好选择了我。

仍记得第一次跑新闻时的懵懂,紧张而又兴奋地做好了所有准备,很多个周二下午和若彤学姐跑下的每一篇新闻都有我们共同的欢笑和思考,教会我很多的缘雪学姐和元福学长总是对我格外照顾,深夜发消息鼓励我的大黄老站长语重心长,还有指导我的中玉和陈可学姐,指出我不足的蔡老师、张老师和马老师。小小的房子里,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才充满了温情。

而今终于如愿成为了你的一员,但我深知自己的不足,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记者,还要学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十六岁风华正茂的倜傥少年,你的名字也会成为我大学的美好记忆。

十八岁的我遇见了十六岁的你,祝你生日快乐。未来岁月漫长,我们携手同行。

(2020级于作梁)

(二)

砖红瓦片上浸染着泼墨书香

石阶上的墨绿苔痕见证着相机拍下的每个瞬间

敲击键盘的嗒嗒声倾诉的是十余年如一日的坚守

按下快门的咔嚓声记录着曾经的此时此刻

檐下的每一片落叶、地上的每一瓣落花

都是发生在这里的故事的见证者

且看正当少年时的我们将在此续写怎样的篇章

(2020级李欣茹)

(三)

青春正好,脚步不停

--祝师大新闻网十六岁生日快乐!

回望

十六载岁月

生而为朝阳

肩传播纪实任

负正义真诚魂

笔耕不辍

颂师大欢歌

修辞立诚

咏时代风格

二八年华

青春正好

踏破风浪

追逐光芒

(2020级刘芷杉)

编辑:赵航航



上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十)
下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