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十)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经韬 杨玉婷 雷珩 张静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20:03 点击:

愿以寸心寄师大,且将笔墨尽挥洒。浓墨重彩挥笔成章,网站故事我们来讲。16载风雨兼程,历经沧桑却仍保持着最初的模样,青春之梦在这里畅想。

自2004年网站成立至今,网站在辉煌与沧桑中已走过了十六载青葱年华。如今16周岁生日已至,我们将为你呈递最真诚美好的祝福。

(一)

初遇,在报名表上小心翼翼地敲下自己的名字,期待又狼狈地列出奖项,不过是为了热爱。

步踏铿锵,梦摇星河。很高兴能以局外人的视角记录军训。我看见看台上跳动闪烁的色彩,我看见绿茵场上弥漫的白色硝烟,我看见枪尖的金属反光,我看见每个人眼睛里的熠熠光彩。我拿起笔,拿起照相机,悄悄填进心里。

再次相见,记得站长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以后发现网站和你想象中不一样,你会怎么做?”“其实我对任何事物都不会妄下定论,避免刻板印象,一切都是在慢慢了解中建立。”我回答道。

不论在当时,还是在现在,抑或是在以后。我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所有人和网站都是相互选择的过程,我们组成网站,网站成就我们。我们因为网站相遇,因为有我们,网站才成其为网站。“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裹挟着无数远方人和眼前人的爱意,我感激与大家的相遇。

红楼古樟,织成穹顶,唯念,朱廊筛下格律光阴。请给我时间慢慢了解你。

生日快乐。

(2020级李经韬)

(二)

网站的生日快到了。

于是,我侥幸加入新闻网才生的尘埃落定之感,便被其生日将至的激动与喜悦所取代了。

少年意气挥斥方遒,热血激昂凝成笔墨纸香。新闻网不仅是是新闻热点的汇集之地,更是青春之歌的唱响之方。十六载时光如川,绵绵清波将其雕琢得如玉般光亮。

新闻网,生日快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你依同。风雨兼程,你保持着最初的信仰,数经风浪,你依旧是最初的模样。依稀记得网上一句话,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以此观之,你长成了最理想之貌。

新闻网,生日快乐。

方才加入的我对你尚不熟悉,可这并不能妨碍我感到你的美好。我见过学长学姐们带着相机在会场里穿梭,我目睹他们在键盘上十指飞扬,我记得办公室里的静默严肃,也不会忘记老师的温和指导。也许,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这样的片段织成了新闻网,正如一段又一段文字造就了锦绣华章。

在至善楼的笔试恍如让我重回高考,第一次跑新闻时的手足无措但又激动难抑;总是抢不到新闻于是第一次设置特别关心;第一次去网站是天色已暗,七拐八歪后看到那小房子,让我陡然生出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无数的喜悦在这里萌发,我的大学生活也自此起航。

想来,新闻网也见证了许多人的成长,在这些人心中有着同样的重量。而我,不过是最渺小的那一个,在此许下愿望,希望它长长久久、越来越好。

新闻网,生日快乐!

(2020级杨玉婷)

(三)

观校园内外,听四方时事,述学院精彩,成一脉人才,今天是花季的你16岁生日,网站生日快乐!稚嫩的16岁,有火一样的热情,泉一样的清纯,诗一样的迷人,18岁的我遇见了16岁的你,这是我的幸运与美好。

与君初相见,犹如故人归,我和你的相识从面试开始。我还记得坐在候场室里的紧张和焦虑,像要去约会的小男孩,不停整理自己衣服的褶皱,在脑海里思忖着自己有可能的措辞,一瓶刚买的矿泉水在轮到我面试时已经被喝光了。面对学姐们提出的问题,我还是有一些不知所措,现在回想自己手舞足蹈答非所问的样子都忍不住暗笑,当时我已经想好了鼓励自己下次再来的心灵鸡汤。但你告诉我,我通过了面试。无法想象那天我有多幸福,这是我来到师大以后第一次觉得自己被肯定,我打电话给爸爸妈妈,笑着笑着就有了哭腔。你就像我迷茫生活中照进来的一束光,让我找到方向。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我对你的情愫萌发在实习期间。你细心指导毛毛糙糙的我,编稿时“本次”要改成“此次”都没看出来的我,不会修图的我。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或许把你气得够呛,你却还是一遍遍耐心地照顾我。我不愿缺席与你的每一次见面,总是尽一切可能去值班,渐渐地,我变得更加仔细,慢慢专业。

是16岁的你教会我许多知识,给我力量,给予我温暖。我希望我能继续和你一起长大,过许许多多个生日。网站生日快乐!

(2020级雷珩)

(四)

在2018年的金秋和网站相遇,转眼已过了两个年头。从开始的编稿写稿无从下手,到渐渐能独立跑新闻;从学长学姐们身后的“小跟班”,变成学弟学妹们口中的“老部长”。不夸张的说,在网站的这些日子是我大学中收获最多、成长最快的一段时光,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为人处世之道。感恩能与网站相遇,感谢在网站遇见的每一位良师益友。

希望网站的所有新鲜血液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停汲取新知,不断提高自己,保持前进,步履不停。

亲爱的网站要16岁啦!祝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希望网站能够越来越好!

(2018级张静璐)

编辑:赵航航



上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十一)
下一条: 【书写网站故事,定格精彩瞬间】新闻网十六周岁生日快乐(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