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6:55 点击:

(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11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以课程建设为专题的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副院长谭亮主持会议。

谭亮介绍了一流课程的基本概念及其对一流专业的重要支撑作用,总结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杨蓉等七位教师分别以《科研成果与教学实践融合的机制探索》等为题作报告,介绍在相关课程中引入科研成果、构建线上资源、开展系列教研教改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们一致认为,课程建设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开展教学工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形成对毕业要求的强力支撑。

院长杨荣华作总结发言。他提到,目前中国高等教育正在发生格局性的变化,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新生主力军,除了努力产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外,更应该重视教学工作,为培养卓越中学化学教师、卓越化学工程师和化学拔尖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此次教学研讨会,为参会青年教师带来对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更深层次的认同与理解,激励他们未来不断探索课程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更好服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

院党委书记谭东波、各教研室主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编辑:廖子璇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13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 胡海义为世承书院2021级新生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