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13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6:57 点击:

(供稿 教育科学学院)11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13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此次思享会的主题是“‘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高校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理念、方法与效果”,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授史滋福主持。

心理系副教授冯永辉从四个方面总结和反思了自己在《心理学》《外国心理学史》课程中运用“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经验和体会。

心理系副教授杨文辉介绍自己在《心理治疗技术》课程中采用“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进行的随机对照实验的研究结果,并简要地对“隔堂对分”进行了现场演示。

史滋福组织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两位主讲教师进行互动,就“如何看待学生平时表现与期末成绩之间的关系,把过程性评价落到实处”以及“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与“自分教学”模式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问答和讨论。

副院长丁道群作总结,教师教学思享会对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现以研促教、以教促研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表示此次思享会目的在贯彻落实“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课程开发建设教学理念,是在落实“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课程开发建设教育理念的最后一公里。

学院心理系系主任、副教授屈卫国,教务办李岱峰主任及30多名教师、研究生参加思享会。

编辑:廖子璇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我校法学院教授参与《资江保护条例》协同立法
下一条: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