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世承书院开展“德国现代化大学模式的形成”主题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施绮幸 黄芷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22:31 点击:

(通讯员 施绮幸 黄芷舟)12月3日下午,世承书院开展“德国现代化大学模式的形成”主题讲座。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罗衡林教授担任主讲人,世承书院常务副院长高荣国主持。

高荣国对罗衡林做客世承讲坛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罗教授的学术成就和代表著作。

罗衡林从德国现代化大学模式的起源、特点、孕育因素三个角度展开讲述。她分析了德国现代化大学模式的孕育因素,通过阐述普鲁士政治结构和大学危机,肯定了民族觉醒意识、“普鲁士精神”、新人文主义者和德国思想界精英对模式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她寄语世承学子要致力于培养独立创造精神,善于对生活现实进行反思。

此次讲座补充了同学们对德国现代化大学模式的认识,为大家未来学习、研究、创新等提供了全新的指引。

世承书院学业发展与指导办公室主任郭昕茗,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编辑:刘姣 余秋雁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刘红荣为世承书院2021级学生授课
下一条: ​机关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