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王泽应为世承书院2021级新生授课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俊龙 黄芷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6:39 点击:

(通讯员 陈俊龙 黄芷舟)12月8日下午,我校道德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泽应为世承书院新生做了题为“再论船山伦理思想的世界意义”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世承书院常务副院长高荣国主持。

高荣国对王泽应做客世承书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王教授的学术成就。

王泽应论述了船山伦理思想的精神建构与价值旨趣。他将船山伦理思想称为“在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出现以前最为接近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精神实质的思想范式”。他以“贵我论”“依人建极论”“人性论”等思想阐述船山思想的深刻意蕴。他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练就高尚品格,夯实知识基础,培养“高精尖”意识。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从“伦理-世界”的角度重新领略了王夫之的精深思想与高尚人格。

世承书院学业发展与指导办公室主任郭昕茗及2021级部分新生参加讲座。

编辑:夏文静 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第三届跨文化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中学名师系列第十九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