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出版社 | 期刊社
出版社

[进入出版社网站]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89年4月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现有职工54人,其中高级职称(含副高、正高)12人,占总人数的22.2%,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9人,占总人数的33.3%,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8人。出版社共有党员25名,占总人数的46.3%。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国家一级出版社,直属党支部为湖南省高校先进基础党组织,拥有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资质,还拥有中小学教辅全品种图书出版资质。

出版社设立有办公室、总编室、财务部、编辑部、对外合作中心、教材中心和营销中心七大职能部门,拥有总建筑面积17000余平方米的现代化出版大楼。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建社20多年来,以“立足教育,传播文化,传承文明,壮大产业”为办社宗旨,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追求“诚、和、勤、新”的出版境界,以“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打造“湖湘文化研究”出版重镇和“学科奥赛”出版阵地,形成了社科学术经典、大中小学教材、教师教育和中小学教辅类图书等特色图书版块。

2003年立项通过的《思想品德》(7~­9年级)教材是教育部首批通过的国标教材之一,2014年修订再版。出版社还曾先后组织编写并出版了《体育与卫生》(湖南省九年义务教育教材)、《小学计算机》(湖南省小学试用教材)、《初中信息技术》(湖南省九年义务教育教材)、《写字》(湖南省九年义务教育教材)等中小学教材,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英语阅读技巧与实践》、汉语言文学系列教材、高等院校动画专业精品教程、体育教育国家特色专业教材等大学教材,以及大量大中小学教学配套用书和教学辅导用书。奥赛经典系列图书已经出版上百个品种,畅销市场10多年;班主任工作系列丛书、好教育丛书、岳麓教育学人论丛等教育类图书,反响强烈。以《湖湘文库》、《湘方言研究》丛书为代表的湖湘文化研究著作,在学术界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建社以来已出版图书3800余种,其中有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10多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5项,《洞庭湖脊椎动物监测及鸟类资源》、《黑洞物理学》、《领略传统学术的魅力》、《中国基础教育60年》、《国歌》等170余种图书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先后有《三国志今注今译》、《三千年人物智慧故事》、《数学奥林匹克专题研究》等多种图书被新加坡、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引进版权,多种图书被澳大利亚等国家或地区高等学校作为教材使用。

1996年创办了旨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自然科学知识的《科学启蒙》杂志。该杂志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中国百强科技期刊、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等奖项。

出版社还获得了全国出版界乒乓球赛第三名,湖南师范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第一名、排球赛第一名、羽毛球团体赛第一名、篮球男女混合赛第一名、万米接力赛第一名、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第一名、趣味运动会第一名等奖项。

公告通知
已有
CopyRight © 2013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电话:0731-88872151 邮箱:xww@hunnu.edu.cn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