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代表队获2024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全国三等奖、最佳书状奖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朱越 李浩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3:58 点击:

(通讯员 朱越 李浩男)3月23日至24日,我校代表队从全国67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首次参赛即以书状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庭辩阶段,赴北京参加线下庭辩,最终取得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全国三等奖和最佳书状奖。

自2023年10月起,队员们以高度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各项训练中,对案情进行深入梳理,进行了大量法律检索,精心撰写诉状,最终撰写了三份一万多字的辩方律师、检方律师和受害者代表人书状,成功晋级庭辩。正赛阶段,我校代表队进行多次模拟庭辩并开展了更为深入的法律研究。

此次佳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在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方面的积极探索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法律的功底、专业的庭辩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凝聚力,我校代表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追求更好的成绩。

据悉,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赛,是根据国际刑事法院的实体和程序规则进行的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也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参赛队伍需提交各方英文书状并全程用英文进行庭辩,决赛将在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实地举行,由在国际法方面具备强大的专业背景的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赛事评委。

编辑:陈靓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2024年全省独立学院联席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 广西河池职教中心学校来我校工程与设计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