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王如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21:13 点击:

(通讯员 王如心)4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会议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法学院肖北庚教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他以“凝聚磅礴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题,从会议概貌、会议精神及其个人履职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两会”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4年政府十大任务。在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层面,他特别讲解了“两会”最新补充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聚焦新质生产力建设新要求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内容。

鲁良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为主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完善“五心”育人模式,构建未来教师教育体系;拓宽发展视野,放大办学格局,顺应新质生产力,实现“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跨越发展。

副院长容中逵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介绍了评估的主要内容、形式及进度。同时,他表示评估内容主要包括调阅资料、随堂听课、开展教师代表座谈和学生访谈,并希望全体教职工明确分工,紧密合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课堂教学互动性;积极配合座谈访谈,耐心填写调查问卷;形成质量保障体系、文化,共同提升学院教学水平。

副院长丁道群和院党委副书记欧阳文芳分别分析了2024年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情况。丁道群表示,研究生就业面临定向生解约率高、就业观念与岗位不匹配等问题,建议通过举办招聘会、发布就业率排名、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等措施改善。欧阳文芳表示,当前面临着“毕业生基数增加、就业空间缩小”的形势,需大力落实就业导师制、聚集资源帮扶学生就业。鲁良进一步提出了教师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性,表示要落实全员就业制度,给予学生专业化指导,杜绝虚假就业,实现充分、优质就业。

院长刘铁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识,指引学生成才;二要展现个人素养与智慧,展示学院风采;三要坚守卓越人才培养目标,避免“满堂灌”;四要营造质量保障文化,追求卓越。他表示,全体教职工要落实会议精神,实干实效,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亮、专职组织员王赛波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罗嘉卿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 我校刘文锋教授入选2024版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