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红网】春风送筑梦“锦囊” 解锁校友“创业经”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王荫兰 傅依贝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8:34 点击:

IMG_8725.jpeg

IMG_8724.jpeg

IMG_8723.jpeg

活动现场,校友分享创业经,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解读创业扶持政策。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余雅琴 实习生 王荫兰 傅依贝)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而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人才驱动是创新驱动的本质。3月28日下午,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协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校友返长话创业暨大学生创业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近百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活动伊始,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寄语大学生,他指出当前长沙市正全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各位青年才俊各显其能、各尽其才,也是大家施展才能、成就自我的大好时机。他号召在外的校友们回到长沙共谋发展,鼓励在长的同学们留在长沙就业创业。

“在长沙学习的几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与包容性,很多学长学姐也扎根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热爱,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对想要创业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即将研究生毕业的王同学在现场活动中深有感触,她表示这种校友面对面分享经验,以及人社局工作人员精准解读政策的论坛,干货很多,都是实打实地切中了毕业季学生的需求,也让自己更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

活动现场,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俊、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胡登峰与创业企业家代表们围绕大学生创业总体形势、长沙支持创新创业的环境、大学生创业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大学生创业要规避哪些风险等大学生群体创业面临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获得了热烈反响。

据悉,近三年来长沙市人社局共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276个,发放扶持资金达922万元,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此次活动正是长沙市人社局2024年“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聚焦大学生创业需求,主动为其提供创业服务,吸引青年人才返长留长,帮助青年人才逐梦圆梦。长沙市人社局将一以贯之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服务,打造创业人才引力场,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跑出“加速度”。

原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646847/62/13682725.html



上一条: 【人民网】长沙举行2024“春风行动”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湖南师范大学:师道初心耀三湘,打造教师教育“金字招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