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三湘都市报】两个“教科院”牵手啦!竟是为了长沙基础教育这件大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刘翠鸿 李艳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 17:24 点击: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刘翠鸿 李艳)为了整合资源,搭建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助推长沙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4月1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两院将本着“共享共建”的原则,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可持续的战略合作。

活动现场,湖南师大教科院为长沙市教科院颁发“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习基地”牌匾,标志着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式成为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的重要基地。随后宣布双方指导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深厚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的学者加入,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有力支持。院院专家合作将助推长沙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工作,为提升教育实践水平提供专业指导。

长沙市教科院院长黄军山介绍,长沙市是“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近年来长沙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效突出、优势明显,优质教育资源量大质优。目前已设立了5个长沙市综合改革实验区县(市)、113所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学校、168个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希望通过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长沙市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表示,这次战略合作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事件,学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教育科学研究和实践的发展。

两个“教科院”正式牵手,如何实现“院院合作、理实融合”的目标?据悉,按照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长沙基础教育的发展。作为本次活动的见证专家,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颖出席签约仪式,在她看来,双方“牵手”之后,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注重实践探索,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强团队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教育科研人才。在未来的合作中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方法,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样板。“相信通过战略合作,两个优秀科研单位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将助推长沙乃至湖南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迈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s://sxdsb.voc.com.cn/content/19786067



上一条: 【红网】龙军率队赴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 【人民网】湖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开展战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