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化工院举行我校第10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王寻 黎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10:33 点击:

(通讯员 王寻 黎雪)12月31日下午,我校第10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教学思享会主题为“创新导向,服务师生,持续改进”。

化工院副教授夏悦就“物理化学实验”展开汇报。她从课程安排、教学任务、教学评估三个方面介绍自己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她表示,我们应解决教师同工不同酬、负担大、任务重等问题,并对实验内容进行规范,统一处理数据便于对学生进行评估批改及检测课前预习效果。

化工院副教授陈超分享的主题为“信息化教学与课件制作”。她从实用软件、教学素材的收集与讲解、图片处理技巧与微课的制作与合成展开分享,并就文字、图片排版灵感方面提出建议。

化工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胡瑞祥以“无机化学实验”为主题,从课程分析、教学策略、课程建设、实施效果四个方面展开汇报。他对当前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课程设计进行修改。他表示,学院教师应通过改变教学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在线课程等方式进行课程教学。

交流讨论环节,在场教师就激发教师责任心、使用教学系统、线上课程质量与考试舞弊处理等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当前开展实验课程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指引方向。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化工院教学副院长谭亮及部分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龙佳妮 李欣茹



上一条: 教科院组织开展第二讲“形势与政策”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