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法学院教授参与《资江保护条例》协同立法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力 吕宁 陆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3:18 点击:

(通讯员 刘力 吕宁 陆强)12月3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娄底市资江保护条例》《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的决定。这是全省首次协同立法取得的实践成果,也是我校法学院王彬辉教授团队作为第三方全程参与立法、服务社会的成果。

根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探索开展资江保护协同立法的安排部署,三市将该条例列入各自的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并委托我校法学院王彬辉教授团队作为第三方成立法规草案起草小组围绕资江保护开展协同立法工作。

王彬辉表示,该条例的立法实践突出了“共抓”理念,通过跨区域协作,在立法计划、立法进度、体例结构等方面进行协同合作。他表示,保护条例的制定,有利于加强资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对推动资江流域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邵阳、娄底与益阳三市通过联席会议,建立联动协作保护机制,为资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上一条: 我校第14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法学院举行
下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13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