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物电院举办脱贫攻坚红色论坛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符雪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2:37 点击:

(通讯员 符雪梅)11月1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报告厅举办以“在脱贫攻坚中砥砺强国之志,以扶贫精神培育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红色论坛。

主持人简要说明此次论坛的前期准备和宣传工作,并介绍论坛的主题和背景。

学生主讲人就论坛主题发表见解。他们结合实际,从自身角度出发,对“扶贫攻坚”政策、政策实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家乡的变化以及教育扶贫四方面做了深刻分析,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自由讨论环节,各位主讲人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对此次论坛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论坛准备充分,宣传到位。对于大学生如何在扶贫攻坚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分享了三个方法:第一,要关注时事,转变传统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方法;第二,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培养家国情怀;第三,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希望大家以国家发展和国家建设作为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物电院团委书记许佳棋作总结发言。她对此次论坛的幕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主讲人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目标高远,不断努力,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论坛使同学们认识到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有利于同学们深层次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传达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理应参与其中并献计献策的思想。

部分其他学院代表,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编辑:徐缘雪



上一条: 汤建军:乡村振兴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下一条: 新传院“七月农倍芒”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十八洞村开展直播助农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