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新传院“七月农倍芒”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十八洞村开展直播助农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张倩 王铭皓 吴浪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2:51 点击:

(通讯员 张倩 王铭皓 吴浪)8月22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直播带货助农模式的可行性路径研究,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的决心。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七月农倍芒”暑期考察团赴“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进行深度调研,了解当地扶贫助农成果。

当天,考察团来到十八洞村,跟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土司故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旭,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先后参观了十八洞村展馆,实地查看了十八洞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成员与土司故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旭及当晚直播活动永顺莓茶产品的负责人、吉首大学商学院吴雄周教授等共同交流精准扶贫和直播带货助农模式。

随后,考察团成员参与并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心连心系列公益带货直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杨帆、淘宝十大公益扶贫主播薇娅、十八洞村带货主播施林娇等人,在该直播中向全国观众推介十八洞猕猴桃、十八洞初心农家腊肉、十八洞天然山山泉水等当地产品,猕猴桃、腊肉、山泉水等多款产品现场售罄,成交总订单21.5万元,成交总额1050万元。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考察团调研组获得了更具体的数据,了解到了更全面的信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直播带货扶贫产品的模式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直播助农在为各地农产品带来了巨大流量,也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带去了巨大动力。

编辑:徐缘雪



上一条: 物电院举办脱贫攻坚红色论坛
下一条: 文学院八月赴泸溪县暑期实践队举办脱贫攻坚线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