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校长刘仲华调研学生工作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黄依依 李欣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18:00 点击:

(记者 黄依依 李欣茹)3月14日下午,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到励德楼调研学生工作,副校长王辉陪同调研。

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保卫处先后汇报工作情况。

王辉肯定了各单位付出的努力,并对进一步抓好落实各项部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在提升学生社会竞争力上下功夫,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二是继续在关心关爱学生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切实解决大学生实际困难,提升学生幸福感和满足感。三是继续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大局稳定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求,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刘仲华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发展的“基本盘”,各单位要继续当好学生培养“工程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各单位要统一认识,共同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武装学生头脑。二是要不断铸牢安全防线。持续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要主动汇聚育人资源。深入推进协同育人,通过校内外联动形成育人合力,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服务学生,帮助解决在校大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引入校友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为学生成人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黄依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党委书记蒋洪新巡视指导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下一条: 我校团委荣获“湖南年度影响力共青团微信”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