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举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诈进校园系列活动线下启动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高远瞩 甄倩倩 孙嘉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5:07 点击:

(通讯员 高远瞩 甄倩倩 孙嘉益)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携手共建平安校园,3月15日上午,由我校联合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共同举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诈进校园系列活动线下启动会在励德讲堂举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武建宙,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出席活动。

武建宙向参加活动的师生普及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征信知识等内容。他表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课题。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师生的反诈意识,进一步做好“全民反诈”工作。

湖南湘江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唐贝以大量真实案例为基础,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坚决抵制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代表发言。她倡议同学们主动关注反诈动态、积极学习反诈知识,时刻保持警惕心理,不断提升识骗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元上台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应通过加强宣讲教育、筑牢反诈阵地等系列措施,不断强化学生反诈意识,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三方与会领导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诈线上答题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反电诈学雷锋爱心宣传队”颁证书、授队旗。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和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反电诈中心民警为同学们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主题和反电诈知识专题宣讲,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廖可儿 刘曦妍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医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伟人故里寻初心,肩负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