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运动会专题】幕后故事:这些故事你知道吗?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靓 何子慧 张婧茹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20:08 点击:

记者 陈靓 何子慧 张婧茹

一点翠云羽,几层哨启鸣。霜降过后的天空泛着一缕烟青色的朦胧,烟雨濛濛中,体育场上迸发着前进和竞技的拳拳炽热,运动会的背面又藏着怎样的故事,你是否知道。

运动员

田径场上的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身姿挺拔、目光坚定的他们总是全场的焦点,朦胧烟雨中,他们的脸上雨水融合着汗水,一次次冲刺、一次次呐喊,他们冲向终点,他们挑战自我,他们拥抱青春。

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喜悦,我们仿佛也被这种氛围所打动,运动带给他们的已经不仅仅是那一块奖牌,采访多位运动员时,他们不约而同都提到了“将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他们把运动当做压力过大时的释放、心情愉悦时的放松、无聊解闷时的消遣……运动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并为他们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能量。

志愿者

采访他们时,他们刚刚完成了紧锣密鼓的赛前准备工作。尽管天气凉爽,但他们脸颊上的汗珠仍然清晰可见。他们以玩笑的语气向我们介绍志愿服务的内容,从赛前的器材搬运到进行时的看管维护,看似轻松,但每一个环节都紧密衔接。

虽然辛苦,但内心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激励着他们始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助力着运动会!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以最诚挚,最可爱的微笑成为校运会最靓丽的风景;分工合理,团结协作,以最完美,最高效的服务为校运会保驾护航。

文体部负责人

走进繁忙的风雨长廊,此起彼伏的声音像潮水一般袭来:赛前的贴心叮嘱,反复确认的点名,无声的陪伴和服务,凝注在为运动员贴上号码布的瞬间。

当我们问起院体育部负责人运动会筹备时遇到的困难,他朝我们笑笑,说到:“前期的运动员选拔确实让我和几位负责人感到疲惫和困难,但今天看到运动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我感觉到了一股力量,是运动员带给我的也是运动带给我的。”所有的疲惫烟消云散,留下体育场上的精彩瞬间,是无数个他组成了运动会稳定的力量,他们默默付出,却无时无刻的出现在体育场上,带着他们的期望和付出,展现在所有观众面前。

观众

“即使不能和运动员们并肩战斗,也要为那份荣誉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挥扬着手中的旗帜一刻不停,她也是看台上所有观众的缩影。

走进体育场,四面八方的呐喊声第一时间展示着热情。一抬首,红旗摇摆,无数张激动的面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一次的欢呼都给了参赛者莫大的勇气,每一句的加油,都是观众给予运动员们的能量,每一次的呐喊都是观众给运动员的鼓励和肯定。阵阵欢欣鼓舞,次次加油鼓掌,不仅仅是观众对运动员满怀着的期望,更是来自团体带来的荣誉和自豪。

雨中奔跑、摇旗呐喊、激动相拥…无数个瞬间组合成2023年的运动会,运动会的故事已经过去,青春的故事仍在继续,以后的某年某天,你是否还能记起这里的幕后故事。

编辑:刘曦妍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秋日专题】你的哪个器官最先感知到秋天?
下一条: 【运动会专题】舞热血之红,汇飞扬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