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秋日专题】叮咚!你收到一封来自湖师大的秋日来信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芷含 谭佳 陈靓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6:21 点击:

记者 刘芷含 谭佳 陈靓

微风拂过,秋天的脚步悄然而至,师大校园也换上了斑斓的秋装。又是一年金风送爽,我们在秋意蔓延的校园里,用秋天的语言述说师大的美好。

水心云影闲相照,林下泉声静自来

秋日的校园宛如一幅精致的画卷,在光影的映衬下,呈现出宁静而又充满诗意的秋景。兰台如画,仿佛是仙境的一角,也宛如智慧的殿堂,安静而庄重。

秋日暖阳柔和地洒在老校门上,斑驳的光影交织成岁月的画卷,岳王亭在枫叶的掩映下述说着师大的秋。湖水荡漾,微风轻拂,秋日的清新,让人感受到宁静的美好。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秋日的微风轻轻吹拂,仿佛是自然弹奏的一曲悠扬乐章。枫叶逐渐泛黄、点缀火红,像是随意挥洒的调色盘,勾勒出大地的诗意画卷;银杏叶犹如金箔般闪烁,散发出温暖的光辉,为秋日增添了一抹奢华的色彩;水杉叶婉约多姿,如同舞者轻盈起舞,与微风共同编织出清新而独特的秋日风情。

秋叶在微风中轻舞,展现出自然的精致和独特魅力。这是一份未经雕琢的清新之美,如同大地的私语,令人陶醉其中。这样的秋日画卷,如诗如梦,让人不禁沉浸在大自然的宁静和神秘之中。

阶闲秋果落,池冷月华升

不与夏花争艳的秋花肆意绽放,享受着属于它们的季节。白果在银杏叶的掩映下,宛如学子心中的探索与期待,静待收获的季节;橘子橙光闪耀,寓意着希望与温馨,犹如学子们一步步走向未来时的光辉;坚韧的板栗在寒风中坚守象征着学子们在逆境中的顽强与勇气。

在这硕果累累的时节,愿湖师大的学子们如同校园中的果实一样,以智慧和毅力灌溉自己的成长之花,用努力和拼搏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未来的道路,必将如秋天的景色一般,收获累累、丰硕而美好。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

烟雨轻细如柳絮,笼罩着岳亭,宛如一层轻纱,将山峦和亭阁蒙上神秘的面纱。雨丝透过亭柱的空隙,穿越薄雾,勾勒出山的轮廓,岳亭若隐若现,在雨幕中散发出淡淡的诗意。

秋雨微寒,轻拍在山石上,发出悦耳的音律。雨滴打在湖水中,激起涟漪荡漾,如同一曲悠扬的琴音。树叶微微颤动,迎接雨水的滋润,仿佛在轻轻吟唱秋天的故事。

秋雨浸润入秋景,秋叶托举起秋实,共同勾勒出一幅宁静而清新、神秘而温暖的秋日画卷,给师大学子寄来一封秋日来信。

编辑:陈靓 刘曦妍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考研专题】叮!请接收你的考研温度“记”
下一条: 【秋日专题】你的哪个器官最先感知到秋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