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兼插画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田忠利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42 点击:

(供稿 美术学院)3月21日下午,“架起文本与读者心灵之间的彩虹”学术报告讲座在我校开展。此次讲座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兼插画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田忠利主讲,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主持。

田忠利在本次讲座中分享了插图、书籍装帧和儿童图画书三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新一代插图画家在创作时要遵循发展规律,体现思想深度,加强跨界融合,将创作出兼具民族性、时代性、独立性、文化性的插图作为目标,加强插图与文本的融合,注重“读进去,走出来”的阅读和提炼过程。田忠利分析了国内当下儿童图画书的现状,指出了目前国内儿童图画书存在数量少、民族文化性不强等问题,提出当下需要创作出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儿童图画书,在传统文化中寻求新发展的同时为孩子们打造一个饱含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童年。

李少波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田忠利以宏大的视野和高阶的站位,对中国插图与装帧艺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我们在未来如何进行插画装帧的创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美术学院相关专业专任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余秋雁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工程与设计学院开展“何香凝的艺术人生与专题展的视觉呈现”学术讲座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基于神经微分方程的深度神经网络与优化算法研究”的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