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文学院八月赴泸溪县暑期实践队举办脱贫攻坚线上宣讲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可 吴铁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3日 12:56 点击:

(通讯员 陈可 吴铁娟)8月22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村民脱贫的精神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文学院八月赴泸溪县暑期实践队举办了以“志智双扶,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线上宣讲会。

两位主讲人分别从“志”、“智”两个角度展进行宣讲,阐述了“志”即“志气、动力”,“智”即“智慧、知行”。她们认为内生动力在村民脱贫攻坚过程中具有重要性,与村民们分享了我国的多项脱贫成就,并从政策和方法两个角度出发,既解读了现行扶贫政策,为村民普及了相关知识,又基于现阶段的政策与疫情、洪灾等问题,为村民们提供了脱贫方法的新思路,坚定了村民们的脱贫信心。

据悉,此次线上宣讲会与实践队在泸溪县开展的实地调研活动相结合,由实践队员组织湘西自治州泸溪县都歧村村民在线观看。宣讲会立足于新时代脱贫攻坚现状,结合当前政策与实际问题,鼓励村民勤劳实干,提供了可行的脱贫建议,兼具理论性与实际性。

编辑:徐缘雪



上一条: 新传院“七月农倍芒”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十八洞村开展直播助农调研活动
下一条: 机关党委二总支为帮扶对象解难题,认购黄桃800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