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余秋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45 点击:

(记者 余秋雁)3月26日上午,我校在中和讲堂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俊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王齐主持。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副主任沈又红宣读“关工大讲堂”特聘专家及新增的从事关工委工作十年以上老同志名单。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关工委副主任段巍宣读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在2023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情况,在关工委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以及2023年二级关工委活动立项总结评选结果。

附属小学、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业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陈媛作书面发言。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作关工委工作报告,宣布我校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认识做好关工委工作时代意义上有新提升。二是继续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有新成果。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实施方案》,在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和关工委组织建设上有新起色。四是拓展工作平台,聚焦立德树人,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在打造关工委工作特色上有新亮点。五是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在激励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有所作为。

周俊武对关工委在过去一年为学校教学育人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努力把广大“五老”讲理想肯奉献的政治优势、懂教育善教育的经验优势、学为师行为范的威望优势,亲校园爱学生的情感优势融入到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工作当中。二是进一步加强谋划,注重吸纳各方资源和理论,健全关心下一代的关爱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工作计划,融入育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和创新力,使关工委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以创建“五好关工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谋划性和科学性,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凝聚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平台上发挥余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副主任单位、秘书长单位、委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五老”代表参与会议。

编辑:朴佳琪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怀化市2024年“智汇潇湘 才聚五溪”招才引才高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 我校财务处联合湖南省税务局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