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2024年长沙市“小荷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于我校举行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何文沛 廖可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1:28 点击:

(记者 何文沛 廖可儿)3月24日上午,2024年长沙市“小荷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唐东升主持。

长沙市科协副主席夏立新介绍了“小荷英才计划”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小荷英才计划”旨在非功利化目的前提下,选拔出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使他们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成为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处长雷俐和省科协青少中心副主任邹艳华分别为学生与导师颁发了入选证书与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和导师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并表达了对各位领导的诚挚感谢。

省科协副主席李为总结致辞。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生长空间;二是导师们在培养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教育精神,为国家培养未来搭建科技创新人才为目标,因材施教,严格要求,精心培养;三是同学们要勇敢接受更多的挑战,打下稳固的基础,奋力书写属于长沙学子的新篇章。

据悉,“小荷英才计划”项目是由湖南省科协和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相关市级科协、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和中学共同参与实施的省级财政和市级财政共同承担的项目。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高校,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与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4年,我校杨焕胜教授、景辉教授指导的八名中学生入选“小荷英才计划”中生物和物理学科的培养计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文胜教授、周波教授指导的4名中学生参与相关学科的培养计划。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湖南省各中学老师、学生及家长参加会议。

编辑:刘慧琳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下一条: 我校举行第六届校长学生助理述职报告会暨第七届校长学生助理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