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吴乐 郭若兰 马铁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1:34 点击:

(记者 吴乐 郭若兰 马铁泉)3月29日上午,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和意见。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欧洲科学院院士、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就亲临湖南,先后来到长沙、常德等地,深入学校、企业、历史文化街区、乡村等进行调研,接见驻长沙部队上校以上领导干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作了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也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湖南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等充分结合起来。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紧密联系湖南实际、结合学校工作,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要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践行“五育并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网络育人能力,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先生”和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深耕特色优势,以省委省政府颁布《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决定》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湖湘文化传承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施“4+4科创工程”、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标志性工程,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师大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编辑:刘慧琳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 我校举行“北京天申科技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下一条: 2024年长沙市“小荷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于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