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系列沙龙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郑琬霖 李雨轩 陈嘉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8:10 点击:

(通讯员 郑琬霖 李雨轩 陈嘉懿)10月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新一代新闻人的素养”为主题举办了“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系列沙龙。新闻与传播学院2009级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长沙晚报社山水洲城记全媒体工作室主任与编辑、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长沙市基地特聘研究员彭培成担任主讲人。

彭培成从“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如何认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进化史”“人工智能的社会应用与传媒应用”“传媒人如何运用人工智能”五个方面向同学做了分享交流。他表示,当今时代高速发展,在信息革命的背景下人类交往活动形态发生改变,同学们需要思考如何对待人工智能带给人们的变化和挑战。他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巩固新闻人的基本功,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彭培成通过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趋势,讲述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并带着同学们现场体验AI速写。他认为人工智能已辐射新闻采集、新闻编辑、新闻播报等多方面的传媒领域,新一代新闻人要有运用AI的意识和探索真伪的素养。

交流环节,彭培成与在场的同学们开展讨论和互动。

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2022级辅导员王洋、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沙龙。

编辑:刘真 丁美玲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我校闽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 法学院举办2013级本科生十周年同学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