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刘曦妍: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53 点击:

(记者 陈靓)九月下旬,与往年夏日的炽热截然不同,微风带来了丝丝凉爽。树叶在风中轻轻摇曳,发出沙沙的声响,与操场上此起彼伏的军训号令声交织成一幅生动的画面。她捧着相机来在队伍前,眼神坚定,一次又一次地按下快门,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那便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她就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全媒体新闻实验班的刘曦妍,现任新闻网编辑部副部长。

与刘曦妍的熟络是在九月的军训策划中,当时我们正苦恼于拍摄人员的不足、分散的拍摄时间以及长沙久久未见的阳光,但她依然保持着冷静与从容,用心调整、细心捕捉,在她的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策划任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还乐观地为我拍下照片,说是要记录下这次难忘的拍摄经历。而她的笑容如同微风般温暖,治愈了当时郁闷的我。

提起策划,刘曦妍的思绪不禁飘回到去年的运动会。作为团队中的照片负责人,考虑到运动会正值阴天,加上还要指导新记者,她很担心成片的质量。但她选择直迎挑战,全身心投入拍摄。她回忆到:“在整个运动会期间,我的相机从不离手,无论是赛场上的运动员们的驰骋飞扬,还是观众席里同学们的加油喝彩,以及志愿棚里裁判们的公平审判,这些运动风采都被我保存在了相机里。”最后,她交出了一组令人满意的图片,为整个策划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策划的发布,不仅展现了校运动会的风貌,而且还定格了当初她在操场上努力的模样。

同所有记者初进网站时一样,刘曦妍也曾感到紧张和迷茫。第一次编辑稿件时的手足无措,第一次奔跑在新闻现场时的激动与不安,第一次撰写采访稿时的忐忑与期待……许多故事她都细细与我分享,而这无数个“第一次”则汇聚成了她在新闻网的成长之路。如今,那个曾在学长学姐身后的女孩早已在会场上独当一面,而那段成长记忆也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她与新闻网最珍贵的时光。

她说要特别感谢网站的前辈,学长学姐们亲切地带她熟悉网站环境与值班事项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时光荏苒,从初出茅庐的新记者逐渐蜕变为业务精湛的老记者,刘曦妍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将那份来自前辈的温暖与关怀传承给了新记者们。每当有新记者向她请教,她都会如前辈那样进行细致解答。她坚信“这份属于网站人的浪漫会永远传递下去”,这不仅是她的美好愿望,更是新闻网历代记者们共同的期盼和追求。

提到未来,刘曦妍的眼中闪烁着期望,但她也深知,只有踏实过好当下,充实每一天,未来才会如期而至。她相信,无论将来走向何方,都会是自己无悔的选择,正如当初加入新闻网一样,每一步都是朝着心中的理想奋斗前行。她期待着未来,但也珍惜着现在,并用汗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她将这句话寄语新记者。在漫漫人生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如觉余味苦涩,请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她如同向日葵一般,带着乐观与开朗,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汲取养分,用镜头捕捉着校园的点滴,用文字记录着时代的脉搏,向阳而生,奔赴更广阔的山海!

编辑:李睿



上一条: 夏文静: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下一条: 陈靓:破茧成蝶,靓丽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