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我校3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宋雪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8:58 点击:

(通讯员 宋雪梅)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我校共有3项案例获得立项。

大国智造主题

中华传承主题

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于2023年12月启动,共有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了1483个项目。通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最终241家单位655个项目入选。本次征集设“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旨在开发上述主题在理念、制度、实践等方面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打造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专业学位案例建设工作,目前为止,累计立项建设校级案例库4批共41个案例库,出版案例教材3部(校级案例库项目资助);入选省级优秀案例41篇;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22篇,立项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4项,入选全国优秀案例教师1人。

案例教学在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启发学生思辨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将持续推进高水平案例开发,建设精品案例库,做好案例推广和宣传,服务好新时代专业学位发展需求,为推动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慧琳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马陆亭做客“至善讲堂”畅谈在大学“我们”如何成长
下一条: 医学院举行“聚焦审核评估,提升教学品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