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ENGLISH
 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网站!今天是:

马陆亭做客“至善讲堂”畅谈在大学“我们”如何成长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梅玉婷 薛舒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01:00 点击:

(记者 梅玉婷 薛舒丹)3月28日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陆亭做客“至善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在大学‘我们’如何成长”的精彩讲座。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教授主持讲座。

马陆亭围绕“识读大学、了解时代、结构成才、多元体验”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国内外高校见闻,从一个高等教育政策研究者的视角,阐述了其对于大学文化及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相关研究成果与教育教学理念,分享了如何在大学实现自我成长和提升的经验和建议。他认为,大学应关注学生多元体验,通过环境熏陶、专业课堂、实践活动等多个育人路径的融通,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互补,从而培养出既有传统文化的烙印、且有面向未来的先进性,更符合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马陆亭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主讲人简介:

马陆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原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先后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学校的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河南省“双一流”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管理政策,参加国家政策调研任务、规划编制、文件起草及主持重点研究课题多项。出版学术著作十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文章四百余篇,其中数十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全文转载;获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及优秀图书奖十余项。

编辑:梅玉婷 薛舒丹

责编:李睿 

审核:马铁泉



上一条: 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自评自建汇报工作
下一条: 我校3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关闭